江云

缉毒警秦漓溆×军官江枫溏

    江枫溏打量着那个被支使出去吸引军/方注意力的马仔,那个马仔都没注意到他的嘴唇在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心理素质真不咋样,江枫溏在心里如是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他拿出一瓶水递给马仔:“喝点水缓一下吧,看你这状态,我真怕你下一秒会晕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仔接过那瓶水,但他没有立刻拧开盖子,而是捏着那瓶水,身体前倾,小臂放在大腿上,脑袋下垂着,眼神虚空。过了好儿分钟他才缓过神,拧开瓶盖,灌下一大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人拉出去送死的滋味,不好受吧。”江枫溏悠悠道,“你在他身边待了几年了?对他一直都很忠心吧,可到了这种时候,他却为了让自己逃跑,丢你出去送死,是不是太不把你这几年的忠心当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马仔的身体轻轻地颤抖着,江枫溏闲聊似的:“你今年多少岁了?二十五?二十六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仔无意识地答到:“二十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枫溏挑了下眉:“倒是比我想象的早,你在他手下干了多少年了?五六年?你入行的时候才十六岁吧?从到了可以工作的年龄就一直跟着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仔下意识地点了点头:“嗯,我满十六岁没多久就认识我大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溏笑了声:“那时你刚半只脚踏入社会,看到你大哥,一定很崇拜他吧。在你没有人脉,没有经验,没有金钱的时候,你大哥带你去结识一些,可能在当时你的眼里很牛逼的人物,教你怎么卖货赚钱,当时你是不是在想,我一定要好好地跟着他,听他的话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马仔只是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 江枫溏继续说道:“可是他把你当成什么了?一个工具?还是特别听话好用的那种,“他顿了一下“既然他都把你丢去送死了,那你为什么还要为他考虑呢?好好配合警/察,为自己争取一个减刑的机会不好吗?你还年轻,等出来后。去找些别的正事干的机会还有很多,你也不想把自己的大好时光浪费在监/狱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马仔的脸埋在手心里,他维持着这个姿势,一动不动。但江枫塘知道他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。果然,过了好一会儿,他抬起头,声音微微颤抖:“如果我配合你们的调查,真的可以减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只要你配合警方,警方是会尽力帮你减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低着头,沉默了一会儿,他用力地抓了下脑袋,随即就听见江枫塘问道:“我可以了解一下你们这次任务的情况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马仔叹出一口气,说到:“余姐让我们大哥带几个得力的兄弟过来看这个仓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余声澜?”你大哥那个级别似乎接触不到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余姐是我上头的上头的上头,平时接触她确实有点难。”那个马仔扯了下嘴角;“这个机会特别难得,大哥让我去帮忙看守仓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枫溏没有作出任何评价,但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点开一张照长:“余声澜?”

        马仔只看了一眼,就点头:“是,就是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枫溏觉得世界瞬间被静音,过了好一会儿才把手机收回来,手机上的照片正是一张被偷拍的秦漠林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车门被推开,陈队冲着江枫林道:“总指挥找你,这边由我看着。”

江枫渡只是点了下头,朝指挥车的方向走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队坐在车上,想着刚才瞄到的照片,他转过身对马仔问:“他知道余声澜?”

  马仔愣了一下:“对啊,他还拿了张照片问我来着……”说完,他看了下这个警/察的脸色,似乎察觉到了什么。

  “想配合减/刑是好事,但要分清楚时候。”

  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马仔点了点头。


评论

热度(1)